3.詳細解說
1.“push”有“推”的含義,此外,它還可以表示“逼迫,強迫”,例如:Encourage your kids to try new things, but try not to push
them too hard.(要鼓勵你的孩子嘗試新事物,但不要把他們逼得太狠。)
2.“screw off”是俚語,意思是“滾開”,屬于粗俗用語。
3.“mind”意為“留心,注意”。“mind one's own business”意為“管自己的事,少管閑事”,倒如:Why don't you mind your own
business?(你為什么不管好自己的事呢?)
4.“live a lie”意為“自欺欺人,過欺騙人的生活”,例如:She has been living a lie for 20 years by pretending to be his wife.
(她假扮他的妻子已經二十年了。)
4.文化洗禮
你會講“耍狠的話”嗎
使用威脅的話語,雖然能起到震懾他人的作用,但也往往適得其反,激化沖突雙方間的矛盾。這是因為威脅的語句,會令人先產生反感繼而產生反抗的心理,不利于溝通。想要達到良好的溝通效果,解決矛盾,一定要盡量避免說出讓別人感覺到威脅的話語,當你說出下面的語句時,可要警惕了,你正在威脅別人呢!
Just wait and see. I won't let you get away with that.
走著瞧吧。我不會讓你得逞的。
You'll be sorry.
你會后悔的。
You're gonna get what's coming to you.
你會得到報應的。
Watch your mouth. Do you know whom you're talking to?
說話注意一點,你知道你在跟誰說話嗎?
I'll get even with you sooner or later.
我遲早會找你算賬的。
Listen, you've picked the wrong person to quarrel with.
聽著,你找錯吵架的對象了。
You'd better take that back.
你最好收回那句話。
You want to take it outside? Anytime!
你想到外頭解決(打架)嗎?隨時奉陪!
Don't mess with me!
不要惹我!
Don't get fresh with me!
給我放尊重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