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語段精講
"It's no use you being in love with him any more than me,Retty Priddle," said Marian, the eldest.
“蕾蒂·普里德爾,你愛上他也沒有用,這一點跟我一樣,”年齡最大的瑪麗安說道。
"There he is again!"cried lzz Huett, a pale girl with dark hair." I would just marry him tomorrow if he asked me,"said Marian, blushing.
“他又來啦!”伊茨·休愛特叫道,她是一個皮膚白、頭發黑的姑娘。
"So would I, and more,"murmured Izz.
“如果他向我求婚的話,我愿意明天就嫁給他?!爆旣惏布t著臉說道。
"And I too,"whispered Retty shyly.
“我也是,而且更愿意?!币链妮p輕說道。
"We can't all marry him,"said Izz.
“我也愿意,”蕾蒂羞澀地細聲說。
"We can't anyway,"said Marian."He likes Tess Durbeyfield best. I've watched him every day and found it out."
“我們不能都嫁給他?!币链恼f。“我們都不可能,”瑪麗安說道,“他喜歡苔絲·德北。我一直天天觀察他,我看出來的?!?/p>
There was a thoughtful silence.
大家都默不作聲地想著什么。
第二、語段精講
1. "It's no use you being in love with him any more than me,Retty Priddle," said Marian, the eldest.
文法解析:it是形式主語,you being in love with him any more than me是獨立主格做真實主語。主格獨立主格結構是“主格名詞+形容詞”,主語+being+adj.。例如:
His mother being ill, he had to stay home to look after her.他的媽媽病了,他不得不呆在家中照顧她。
文法解析:the+形容詞最高級則可以做名詞用。文中是the加上old的最高級eldest,意思是“年齡最大的人”。
寫作句庫:You are love with her any more than me. 你比我愛他愛得更多。
寫作句型:It is no use doing something. 做某事沒有用。例如:
It is no use crying. 哭是沒有用的。
2. "There he is again!"cried lzz Huett, a pale girl with dark hair.
文法解析:a pale girl with dark hair是做lzz Huett的同位語,補充描述這個女擠奶員的肖像。臉色是蒼白的,頭發是黑色的。With dark hair是介詞短語作定語修飾girl。
文法解析:當一個句子中的謂語是系動詞,表語是副詞here或者是there,句子可以使用倒樁結構。文中的“There he is.”就是采用了倒樁結構,這個結構是:here/there+系動詞+主語。
3. " I would just marry him tomorrow if he asked me,"said Marian, blushing.
文法解析:blushing是現在分詞作伴隨狀況狀語,Marian在“說”這動作發生時,同時出現臉發紅的狀態。
4. I've watched him every day and found it out.
詞匯注釋:watch在這里的意思是“關注,注意”。例如:
She had a feeling that she was being watched. 她覺得有人監視她。
短語注釋:find sth. out的意思是“發現......”。例如:
A spy used cunning means to find out secrets. 間諜使用狡猾的手段獲取機密。
Jill will find out your secret — she never misses a trick! 吉爾會發現你的秘密——她很機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