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韩色综合-日韩色中色-日韩色在线-日韩色哟哟-国产ts在线视频-国产suv精品一区二区69

手機APP下載

您現在的位置: 首頁 > 英語聽力 > 英語美文欣賞 > 那些年那些詩 > 正文

《那些年那些詩》第20篇:如果你忘了我 If You Forget Me

編輯:lily ?  可可英語APP下載 |  可可官方微信:ikekenet
  


掃描二維碼進行跟讀打分訓練

帕布羅·聶魯達(Pablo Neruda),智利著名詩人,1971年諾貝爾文學獎得主。他在少年時代就喜愛寫詩并起筆名為聶魯達,16歲入圣地亞哥智利教育學院學習法語。1928年進入外交界任駐外領事、大使等職。1945年被選為國會議員,并獲智利國家文學獎,同年加入智利共產黨。他曾當選為世界和平理事會理事,獲斯大林國際和平獎金。詩人在這首詩里展現了愛情中表現出來的“等待”的維度。在該詩“等待”的愛情觀中的“我”是外向型的,表現為大膽、狂熱的追求傾向,帶著野性的向心力去表達自我的情感,即使對方是虛幻的、無望的,還是照樣展現出自己的豁達與開朗。

If You Forget Me—Pablo Neruda

如果你忘了我——帕布羅·聶魯達

I want you to know one thing, 

希望你知道
You know how this is. 
這是我的想法
If I look at the crystal moon at the red branch of the slow autumn at my window,
當我憑窗凝望姍姍而來的秋日紅枝上的明月
If I touch near the fire the impalpable ash or the wrinkled body of the log, 
當我輕觸火堆旁似有似無的塵燼或是褶皺層層的木柴
Everything carries me to you, 
我的心兒就會飛向你
As if everything that exists. 
似乎一切都有了
Aromas, light, medals, 
芬芳,光明和榮譽
Or little boats that sail toward. 
就像小舟蕩向島嶼
those isles of your that wait for me, 
那里,你等候著我
Well now. If little by little, 
然而,假若
You stop loving me,  
你對我的愛情淡去
I shall stop loving you, 
我的愛火也會
Little by little. 
漸漸熄滅。
If suddenly you forget me, 
如果瞬間你忘了我
Do not look for me, 
別來找我
For I shall already have forgotten you. 
因為我早已把你忘懷。
If you think it long and mad, 
我生命中
the wind of banners that passes through my life, 
過往的獵獵疾風如果你嫌棄它過于悠長,瘋狂
And you decide to leave me at the shore of the heart where I have roots,  
而決意離我而去在我愛情所深埋的心之岸
Remember, that on that day, at that hour, 
記住,彼時彼刻,
I shall lift my arms and my roots will set off to seek another land.
我將舉起雙臂搖斷愛的根脈憩于他方。
But, if each day, each hour, 
但是,如果每時每刻
You feel that you are destined for me,
如果你也感覺到你是我的真命天子
with implacable sweetness, 
能共享奇妙的甜蜜
If each day a flower climbs, 
如果你迎向我的紅唇
up to your lips to seek me, 
每天綻若鮮花
Ah my love, ah my own, 
啊,我的愛人,我心里
in me all that fire is repeated,  
所有的愛火將再度燃起,
In me nothing is extinguished or forgotten. 
永不會消失,永不被忘記
My love feeds on your love, beloved, 
我情因你愛而生,愛人啊
And as long as you live,
情長今生
it will be in your arms without leaving mine.  
不離你我臂彎。

重點單詞   查看全部解釋    
implacable [im'plækəbl]

想一想再看

adj. 難寬恕的,難和解的,執拗的

聯想記憶
branch [brɑ:ntʃ]

想一想再看

n. 分支,樹枝,分店,分部
v. 分支,分岔

 
impalpable [im'pælpəbl]

想一想再看

adj. 感觸不到的,難以理解的

聯想記憶
crystal ['kristl]

想一想再看

n. 水晶,晶體
adj. 晶體的,透明的

 
?
發布評論我來說2句

    最新文章

    可可英語官方微信(微信號:ikekenet)

    每天向大家推送短小精悍的英語學習資料.

    添加方式1.掃描上方可可官方微信二維碼。
    添加方式2.搜索微信號ikekenet添加即可。
    主站蜘蛛池模板: 小强升职记| 二年级上古诗26首打印| 富二代| 工业硫酸| 男吸女人奶水视频免费观看| 白璐个人简介照片| 戴夫·巴蒂斯塔| 风月宝鉴电影剧情解析| 白雪公主在线| 拜金女郎| 没有下巴| 地狱的天堂| 中国人免费观看| 成年人看的小视频| 男士烫发发型图片2024款| 假男假女| 香帅传奇郑少秋版国语全集在线观看高清| 圣般若摄颂| 日韩女同性恋| 电影潘金莲| 北京卫视今晚节目表| 探究事物的本质的读后感想| 青山知可子冲绳草莽英雄1969| 赛尔号2| 东方卫视节目表| 复仇女王 电视剧| 任你干视频| 庞瀚辰| 电影《uhaw》完整版在线观看| 91天堂| 无耻之徒豆瓣| 67pp| 一天2次大便说明排毒好| 英国经典电影| 伸舌头接吻脱裤子 | 暗夜尖叫1988美国版高清观看 | 原千岁电影| 小偷家族深度解析| 学生基本情况分析| 大雄的日本诞生| 纵横欲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