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簡介
曾經風光無限的企業家沃爾特·布萊克(梅爾·吉布森飾)在經歷了讓他痛苦欲絕的金融風暴之后瀕臨破產,意志越來越消沉的他還患上了抑郁癥,縱使妻兒一直對他不離不棄,但他自己早已放棄了自己,在他對自己的家人動粗之后,他被心灰意冷的家人拒之門外,流浪街頭。在垃圾箱旁邊喝得爛醉沃爾特準備草草結束自己的生命,但這個時候,一只自稱是海貍的布偶出現了,沃爾特借著醉意和海貍打起了招呼,這只布偶甚至還讓他放棄了輕生的念頭。
隨后,沃爾特在海貍的幫助下重新開始審視自己的生活,妻子梅瑞迪斯(朱迪·福斯特飾)和兒子珀特(安東·尤金飾)也開始接受了振作的沃爾特,而海貍更讓沃爾特的公司起死回生,可是海貍的真實身份究竟是什么?沃爾特真的重新振作了嗎?
Nobody's getting laid off.
沒人要走
Get rid of you lot?
炒了你們魷魚
I'd have no one to boss around, yeah?
就沒人給我管了,對吧?
The boss woke up and brought a friend.
老板回過神了,還帶了個朋友
I think we should maintain some respect until Mr. Black tells us...
我想我們應該尊重一下布萊克先生,讓他來告訴我們…
Good morning, all.
早上好,各位
I assume you all got the cars.
我想你們都拿到卡片了
If not, allow me to briefly explain.
如果沒有,請允許我簡單解釋一下
Walter Black ascended to CEO of this company two years ago.
沃爾特·布萊克兩年前繼任本公司CEO
Not through any particular skill or merit, but because Walter was next in line rather than our infinitely more qualified VP standing right here.
不是因為他有任何特別的能力和功績,而是因為他是老板的兒子。而更有資格勝任該職位的副總裁,她就站在那兒
Hello, love.
你好,親愛的
It was a job Walter was, well, ill-prepared to handle.
沃爾特沒有做好接手的準備
Basically, well...
基本上…
Walter's been a loser.
沃爾特是個失敗者
Which is why, as of now, he is resigning and putting me in charge.
所以,他現在要辭去職務并任命我來接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