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紹】
Bob's your uncle.
就這么簡單;完事
給出一系列指示之后,用這句話結尾
多用于英國及其他英聯邦國家
A: Excuse me. Where is the bank?
勞駕。請問銀行怎么走?
B: Take the first turn on the right, walk about 50 meters and Bob's your uncle.
第一個路口右轉,直行大約50米。就這么簡單。
【Origin 來源】
不是很確定;但大概的說法是:與19世紀一位英國的首相有關。這位首相的名字叫Robert Arthur Talbot Gascoyne-Cecil, 3rd Marquess of Salisbury…很長,照片如下,名字和胡子一樣多。
這位又叫做Bob. 1887年的時候,愛爾蘭需要一位首席大臣,于是這位首相就把自己侄子安排上了。
這個裙帶關系還是讓不少人很吃驚,于是就有了Bob's your uncle. 這樣的表達。意思就是,不論做什么,叔叔Bob才是起決定作用的那一位。
【同義詞組】
And there it is. 就這些
You're all set. 一切就緒。搞定!
You've got it made. 你做到了。
First beat three eggs in a bowl until blended.
先在碗里打三個雞蛋直到打開了。
Then heat some oil until hot.
之后在鍋里熱一些油直到油熱。
Pour the egg mixture until thickened and no visible liquid egg remains and there it is.
把雞蛋倒進去,直到濃成一團,沒有蛋清和蛋黃液體。完事。
bob n. 女式齊耳短發,bob 頭
I've had my hair in a bob for half a year. So I’m thinking about getting a new hair style.
我留短發已經半年了。所以想著換個新發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