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四個詞均可表示“靜”,區別如下:
1. quiet 表示“安靜的”、“寂靜的”。指物時,表示沒有喧鬧或沒有騷動,處于一種靜止的狀態或寧靜的環境;指人時,表示不發出聲音或不發表意見,也可指人的性格溫和、文靜、不易激動等。如:
Mary is a quiet girl. 瑪麗是個文靜的姑娘。
Can’t you keep the children quiet? 你能不能讓孩子們靜一靜?
He lives a quiet life in the country. 他在鄉下過著悠閑的生活。
2. silent 著重指沉默無語或沒有聲音,但不一定指沒有動作或活動,如 a silent film 指無聲電影,a silent machine 指沒有噪音的機器,read silently 指默讀,等等。再如:
Why are you so silent? 你為什么沉默不語?
You’d better keep silent about this. 你最好對此事只字不提。
3. still 主要指完全無聲或完全無動作,通常用于物理上的靜止,不表示心理上的平靜。如:
Please sit still while I take your photo. 我給你拍照時請別動。
It was very late and the night was still. 天色已晚,夜很靜。
4. calm 表示的“靜”主要指天氣、海洋等處于一種風平浪靜的狀態;若用于人,則指鎮靜或不慌張。如:
After the storm it was calm. 暴風雨過后天氣平靜無風。
It is important to keep calm in an emergency. 在緊急情況下保持鎮靜是很重要的。
引用地址:http://www.yywords.com/Article/201101/178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