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期主題:But You Didn't
墊樂:The Side of a Hill- Paul Simon
Main Title電影《戀戀筆記本》配樂
The Glorious Death-馮曦妤
虹-手嶌葵

詩歌背景:《但是你沒有》的作者是一位普通的美國婦女,她的丈夫在女兒4歲時應征入伍去了越南戰場,從此她便和女兒相依為命。后來,她的丈夫、孩子的爸爸在越南戰爭中不幸陣亡。她終身守寡,直至年老病逝。她的女兒在整理遺物時發現了母親當年寫給父親的這首詩,題目就是《但是你沒有》。有的愛情是我愿意為你長眠在冰冷的海底,卻囑咐你要好好生活下去,生很多很多孩子,去騎馬,去演戲-Titanic《泰坦尼克號》。

有的愛情是你老到再也記不起我們相遇的點點滴滴,我會每天照著一本灑滿昏黃的筆記本,再一點一點讀給你聽-The Notebook《戀戀筆記本》。有的愛情是我為你離開古堡,為你承擔謊言,為你努力接受我所不能融入的一切,也在每年冬天,讓這從不下雪的小鎮上空造出片片白雪,好看你在雪中跳舞,而我也在窗前用冰刻出了你的樣子- Edward Scissorhands《剪刀手愛德華》。我們知道很多感天動地的愛情故事,看過無數在兜兜轉轉中相遇的愛情電影,為許多愛情的缺席而嘆息,也為許多愛情的圓滿而感動。其實,平凡的愛情也未嘗不好。今天瀟雨為您帶來的詩歌,來自美國的一位普通婦女-But You Didn't《但是你沒有》。

But You Didn't
但是你沒有
Remember the day I borrowed your brand new car and dented it?
記得那天,我借用你的新車,我撞凹了它
I thought you'd kill me, but you didn't.
我以為你一定會殺了我的,但是你沒有

And remember the time I dragged you to the beach, and you said it would rain, and it did?
記得那天,我拖你去海灘,而它真如你所說的下了雨
I thought you'd say, "I told you so." But you didn't.
我以為你會說“我告訴過你” ,但是你沒有
Do you remember the time I flirted with all the guys to make you jealous, and you were?
記得那天,我和所有的男人調情好讓你嫉妒,而你真的嫉妒了
I thought you'd leave, but you didn't.
我以為你一定會離開我,但是你沒有

Do you remember the time I spilled strawberry pie all over your car rug?
記得那天,我在你的新地毯上吐了滿地的草莓餅
I thought you'd hit me, but you didn't.
我以為你一定會厭惡我的,但是你沒有
And remember the time I forgot to tell you the dance was formal and you showed up in jeans?
記得那天,我忘了告訴你那個舞會是要穿禮服的,而你卻穿了牛仔褲
I thought you'd drop me, but you didn't.
我以為你一定要拋棄我了,但是你沒有

Yes, there were lots of things you didn't do.
是的,有許多的事你都沒有做,
But you put up with me, and loved me, and protected me.
而你容忍我鐘愛我保護我
There were lots of things I wanted to make up to you when you returned from Vietnam.
有許多許多的事情我要回報你,等你從越南回來
But you didn't.
但是你沒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