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點講解:
1. come out
結果是;到頭來;
eg. In this grim little episode of recent American history, few people come out well.
在美國近代史上這一小段陰暗時期,很少有人能有好的結果。
eg. So what makes a good marriage? Faithfulness comes out top of the list.
那么,是什么造就了美滿的婚姻呢?結果表明忠誠是第一位的。
2. ought to do sth.
應當,應該做某事;
eg. You ought to ask a lawyer's advice.
你應當征求一下律師的意見。
eg. Though this gives them a nice feeling, it really ought to worry them.
雖然這讓他們感覺良好,但他們其實應該為此擔心。
eg. Mark, you've got a good wife. You ought to take care of her.
馬克,你娶了個好妻子,應該好好待她。
3. come up with
想出,提出(計劃、想法等);
eg. I hope you can come up with a better plan than this.
我希望你們能提出一個比這個更好的計劃。
eg. Another team of scientists has come up with conflicting evidence.
另一組科學家提出了有抵觸的證據。
4. on the threshold of
在…開端;將要經歷;面臨著;
eg. We are on the threshold of a new era in astronomy.
我們很快就將迎來天文學的新紀元。
eg. You are just on the threshold of life.
你不過剛踏上人生的道路。
5. sb. be convinced that+句子
主系表結構,表示“某人相信……”;
eg. He was convinced that I was part of the problem.
他確信我就是問題的一部分。
eg. I was convinced that he knew the truth.
我確信他知道事實。
個人簡介:
個人經歷(一)
1965年7月31日,喬安妮·羅琳在英國格溫特郡耶特車站大道240號的考特奇醫院出生。1970年9月,喬安妮·羅琳在溫特本尼的高地街上的圣邁克大教堂英語學校開始上小學。從小喜歡寫作和講故事的她在6歲時就寫了一篇跟兔子有關的故事。1974年9月,喬安妮·羅琳在塔茨希爾教堂小學上學。1976年秋,羅琳開始在塞德伯里的韋迪恩綜合中學上學。1982年,喬安妮·羅琳成為韋迪恩綜合中學的學生代表。1983年夏,羅琳從韋迪恩綜合中學高中部畢業,參加了牛津大學的入學考試。同年秋,羅琳開始在英國埃克賽特大學學習,主修法語和古典文學。1985—1986年大學第二學年,羅琳因參加了埃克塞特大學的“法國實踐活動”而來到巴黎。她在那里教英語,這是她首次任教。
1987年春,羅琳從??巳卮髮W畢業。大學時住過的宿舍有Duryard和Pennsylvania(哈利·波特曾住的郊外小屋的原型)。在課外時間,她認真重讀了西方奇幻經典《魔戒》(The Lord of the Rings),這對她后來寫作起到了巨大影響。此外,羅琳在??巳爻堑乃姾偷竭^的許多地方都成為她后來創作《哈利·波特》系列中場景的來源。例如,大學的大禮堂給了她霍格沃茨大廳的靈感,對角巷則是受甘迪大街(Gandy Street)的啟發,而破釜酒吧是以埃克塞特當地兩家著名的酒吧Old Firehouse和Blackhorse為原型的。魁地奇的靈感來自于羅琳觀看的1986年5月21日??巳厥フ材匪构珗@球場(St James Park)一場極其平淡的比賽,對陣的雙方是埃克塞特城(Exeter City)和劍橋聯隊(Cambridge United)。根據賽后的報道,整場比賽皮球在場上飛來飛去,直到上半場結束前比賽才有了唯一一次亮點,??巳爻堑年爢TKeith Viney在大腳解圍時,皮球擊中了一只飛過的海鷗(魁地奇中金色飛賊的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