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點講解:
1. open up
(使)(機會、可能性等)出現;(使)產生;
eg. The money could open up music to more children.
這筆款項能讓更多的孩子受到音樂的熏陶。
eg. This job might open up some valuable opportunities for you.
這份工作可能會為你拓展一些難得的機會。
2. be left behind
把…拋在后面;超過;
eg. If you don't study hard, you'll be left behind.
你要是不努力學習,就會落在別人的后面。
eg. Either one goes forward or he will be left behind.
不進則退。
3. interface with
(使)(與…)相互聯系(或連接);
eg. He had interfaced all this machinery with a master computer.
他把所有機器連接到了一臺主計算機上。
eg. The office micro interface with the mainframe in the head office.
辦公室的微機與總部的中央處理器相互連接。
4. be able to do sth.
能做到…的;
eg. I hope that everyone will be able to join in the fun.
我希望每個人都能夠加入進來,玩得開心。
eg. I was able to get on with my work without interruption.
我可以不受打擾繼續我的工作了。
名人簡介:
賺錢法寶
在加利福尼亞州舉行的一次大型技術會議上,網絡業巨頭思科系統公司的首席執行官約翰·錢伯斯與電信設備領域后起之秀Cerent公司的首席執行官卡爾·魯索相遇。初次見面,錢伯斯即單刀直入問道:“我需要花多少錢才能收購你的公司?”他的臉上帶著慣常的笑容。而正準備將公司推上股市的創業者魯索微笑著回敬道:“那么我們需要花多少錢才能使你放棄這種想法?”但是,任何條件都無法令錢伯斯動搖。1999年8月26日,思科系統公司以價值69億美元的股票收購Cerent。1999年,思科收購了18家公司,而今年頭5個月就收購了10家,目前累計收購公司已達58家。也許是為了推波助瀾,網上一度盛傳“思科將收購美國名校斯坦福大學”。
錢伯斯就像優秀的獵手一樣,隨時觀察著市場上的風吹草動,隨時準備用思科強大的財力來購買任何代表未來技術走向的新公司。很明顯,這種收購可以使思科少走彎路,減少未來的不確定性,并且在長期的市場發展中節省資金。這樣做的結果是,由于自身的強大,思科就避免了被別人收購的危險。錢伯斯進行收購的準則是:客戶需要某種產品或者技術,而自身生產不了,并且在那個市場里沒有任何立足點,在顧客的建議下,思科就通過收購來進入新領域。當然,思科更愿意收購那些與自己業務有互補關系的技術企業。雖然錢伯斯不是硅谷推崇的公司創始人或者偉大的工程師,甚至不了解思科產品中某些更深入的技術環節,但是,在王安電腦公司供職的經歷一定程度上造就了錢伯斯管理技術型公司的商業才能。當時,王安電腦過分依賴過時的技術,使得產品失去競爭力,5000多名員工由此丟掉了工作。“在任何時候,都不要對技術情有獨鐘,市場永遠是正確的。我們收購的目標也是因為市場上的客戶需要來確定。有時候,太過精尖的技術不一定受到市場的歡迎。”錢伯斯說。
對錢伯斯來說,要成為比爾·蓋茨和安迪·格魯夫那樣的風云人物并不容易,并不是由于他不聰明,而是因為他天生不善言辭。上中學時,錢伯斯曾患過口吃癥,但這并沒妨礙他獲得西弗吉尼亞大學的法學學士以及印第安那大學的MBA。錢伯斯有足夠的理由把自己推上第二代業界霸主的寶座。除了頑強的意志和過人的機敏外,他還擁有戰無不勝的思科。他說:“我深知業界競爭的殘酷。在電腦網絡這個高科技領域,如果你不隨時處在技術潮流的最巔峰,你的對手就會把你創造的東西砸得粉碎,讓你的員工流浪街頭。我不想悲劇在我這里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