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陽美語發音秘訣MP3之秘訣5:調動腹部的力量
秘訣5:調動腹部的力量
中國人習慣用嘴巴說話,顯得比較“單薄”,有氣無力;美國人習慣用“腹部的力量”說話,渾厚有力。這就是中國人說英語和英美人說英語最大的區別。
瘋狂做法:平時練習英語時,盡量運動腹部的肌肉,剛開始有點別扭,不習慣,稍微堅持一下,便會產生效果。而且你還會有額外的成就,那就是“減肥”,腹部的肌肉越來越漂亮!
中國人一開口說英語就能聽出是中國口音。請聽下面的錄音。
How are you doing? 你好嗎?
A: How are you doing, Lee?
你好嗎,老李?
B: I beg your pardon?
對不起,你說什么?
A: How’s everything? How are you getting along?
日子過得還好吧?
B: I’m getting along fine, thank you.
很好,謝謝你。
A: Have you changed any of your ideas about this country?
你對美國的看法是否改變了點?
Do you still think English is the worst language in the world?
你仍然認為英語是世界上最破的語言嗎?
B: I’m beginning to see that human nature is pretty much the same everywhere.
我開始認識到無論任何地方人性都是大同小異的。
A: And what about the language?
那語言又怎樣呢?
B: That idea hasn’t changed.
還是老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