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putation is an idle and most false imposition. Oft got without merit and lost without deserving.
語音講解:
今日發音練習重點:
言之有物:
1. 詞匯:idle adj. 無用的;懶散的;閑置的
→idle chatter/talk/gossip/curiosity
無聊的嘮叨/閑談/閑話/好奇
→an idle person 游手好閑的人
→an idle glance 漫不經心的一瞥
What have I told you about idle gossip?
我不是讓你別理會這些流言蜚語嗎?
And I never make idle threats. Never.
我從不嚇唬人,從不。
拓展詞鏈兒:stand idly by 袖手旁觀、坐以待斃
We cannot stand idly by while these people suffer.
這些人在受苦,我們不能袖手旁觀。
I cannot stand idly by and let him take the blame.
我不能袖手旁觀,讓他承擔責任。
Ted, I cannot stand idly by.
Ted,我不能這樣無動于衷了。
影視片段《老爸老媽浪漫史》
And we will not stand idly by as they single out our leaders.
我們不能白白站著,讓他們找我們領袖的碴。
影視片段《火線》
2. 詞匯:imposition n. 不公平(或不合理)的要求;勉強;硬要
→ impose v. 強迫別人答應、強制實行
It's an imposition to ask the workers to work sixteen hours a day.
要求工人每天工作十六個小時,真是太過分了。
I know it’s an imposition, but could I use your bathroom?
實在不好意思,我可以借用你的浴室嗎?
It seems a terrific imposition for us to be here.
我們留在這兒似乎太不合適了。
Listen, I know this is a real imposition…
我知道這樣的要求很不合理......
3. 詞匯:oft = often adv. 時常
oft-repeated advice
再三重復的忠告
4. 詞鏈兒:without merit 毫無價值
The plan is entirely without merit.
這個計劃毫無價值。
→merit n. 優點;美德;價值;某人或某事物的較為長期固定的優點或可取之處
a work of artistic merit
一件有藝術價值的作品
This reasoning may have some merit.
這樣的推理,也許有可取之處。
There's no merit in prolonging the treatment.
繼續治療下去已經沒有什么價值/意義。
But every case is based on its own merit.
但每個案子的機會都不同。
活學活用:
請用 stand idly by 隨意造句
《王冠》該劇講述了伊麗莎白二世自1952年登基以來,作為英國女王所取得的個人、政治和社會上的成就,以及英國王室不斷去適應日新月異卻又動蕩不安的世界的故事。
選段中的扮演者為德里克·喬治·雅可比爵士(Sir Derek George Jacobi),1938年10月22日出生于英國倫敦雷頓斯通,英國著名演員、導演。他的主要作品有《國王的演講》《角斗士》《迷情畫色》《再死一次》《游戲終點》等。
關注微信號:TeacherGw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