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Do you mind if I smoke here? 你介意我在這里抽煙嗎?
mind意為“反對;介意”,其后可以接名詞,代詞,動名詞或是從句。此句中其后接的是由if引導的從句。例如:
Would you mind changing places with me?
你能不能與我換一換位置?
【相關詞句】
Does anyone mind if I smoke here?
有人介意我在這里抽煙嗎?
Are you okay if I smoke here?
你介意我在這里抽煙嗎?
2. I’d prefer you didn’t. 我希望你不要抽煙。
此句用來禮貌地拒絕對方的請求,相當于 I don’t want you to do...
【同義詞句】
I’d rather you not.
我希望你不要那么做。
I’d prefer it if you didn’t.
我希望你不要做。
3. Why don’t you smoke outside?你為什么不到外面抽煙呢?
這句話可以用來表達直接的拒絕。相當于: You should smoke outside. 你應該去外面抽煙。
4. I’d still rather have fresh air than smoke.我寧愿要新鮮空氣而不是煙味。
would rather…than… 寧愿……而不愿……
【相關詞句】
I prefer fresh air to smoke.
我更喜歡新鮮空氣而不是煙味。
I like fresh air better than smoke.
我喜歡新鮮空氣勝于煙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