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部分參與討論的人都承認,問題在于,MBA已經獲得耀眼的光環,它能給人的未來帶來財富和權力,這已大大超越了該學位實際的重要性和實用性。
本句的主干是The problem...is that...。其中most participants in the debate acknowledge雖然是一個完整的句子,但在此作插入語;that the MBA has...importance and usefulness是一個由that引導的表語從句。
debate意為"辯論,討論"。如:
There has been a lot of debate about this point.
有關這一點已經有很多討論了。
She is acknowledged as the best singer in the world.
她被公認為世界最佳歌手。
I acknowledged their help.我向他們的幫助表示了感謝。
One can never acquire enough experience.
經驗是永遠學不夠的。
This problem is far beyond me.
這個問題遠超過我的能力所及。
以下是acquire、inquire和require三個形近詞的比較。
acquire意為"獲得,取得,得到",強調通過不斷的、持續的努力而獲得某物,也指日積月累漸漸地獲得。如:
We should try to acquire good habits.
我們應該努力養成好習慣。
I inquired of him about their work.
我向他了解他們的工作情況。
Inspectors inquired into the affairs of the company.檢查人員查究公司的事務。
The floor requires washing.
這地板該洗了。
All passengers are required to show their tickets.
所有乘客都必須出示車票。